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国际本科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国际本科项目办学,提升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12月11日下午,栗峥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国际本科项目工作会议,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5家项目举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办公室、纪委、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杨禹强主任首先通报了2023年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出国质量基本情况,就今年项目的出国率和留学海外院校质量、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改进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分析。据悉,今年国际本科项目共有540人顺利结业。其中,有475人出国继续深造,进入QS排名前100的有209人,占全部出国人数的44%。其次,杨禹强主任就前期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3年项目招生自查情况、前往各办学单位教学现场听课情况、开展的项目2023级新生座谈会情况以及学校办公室反馈接诉即办工作涉及国际本科项目学生的情况,向各办学单位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办学单位采取有力举措,能改进完善的要立行立改,属于客观条件暂不具备的,要及时妥善地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慧猛就近期学校开展的控烟专项检查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办学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好此项工作,采取切实措施解决控烟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各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和学校办公室通报的情况进行了回应和表态,就国际本科项目举办过程中经验做法、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推进该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栗峥副校长在听完工作情况通报以及与会人员交流反馈意见后,对各办学单位和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在保障国际本科项目朝着高质量方向运行过程中,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重视国际本科项目,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其视为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环。经过多年努力,该项目越来越规范,已初具特色和品牌。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凝聚共识,认真落实校长办公会提出“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着力在招生和培养过程等方面狠下功夫,提质增效,更好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出国留学人才,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出国留学品牌项目;二要落实教育部“自招、自办、自管”为主的原则,保障国际本科项目更加规范有序运行。对于项目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风险和隐患,要采取完善规章制度、照章办事和制定预案等措施加强防范;三要积极加强与校内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和校外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在拓展更好海外优质大学资源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最后,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和投入资源,努力解决项目举办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对项目学生严管的同时给予更多关心关爱,使其更好地融入学校,共同努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