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栗峥副校长来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栗峥副校长调研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工作,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2会议室举行了调研会议,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杨禹强主任围绕如何促进我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办公室内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接着详细报告了学校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和高端培训项目进行了重点分析、反思和总结。对于目前非学历教育项目在组织与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要继续完善约束与激励机制、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防范办学隐患与风险、深化非学历教育研究、建设高素质管理队伍。李杨波副主任围绕防范风险、促进发展、解决矛盾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感受和建议。

听完非学历教育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栗峥副校长对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非学历教育的首要任务是明确思路与规划,健全制度与机制,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激发办学单位积极性与创造性,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规范有序的基础上促进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谈到国际本科项目,他强调,要坚持“自招自办自管”为主原则,牢牢掌握办学主导权,增强防范办学风险的能力;要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创品牌”的思路,提高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与更多国外一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打造项目品牌;对项目学生既要严管,更要关爱,“心系学子日常事,生活琐事亦关心”,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内外的衣食住行,积极创造条件,更好地将项目学生融入校园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