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开展2023级国际本科项目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中财品牌特色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更全面地了解项目学生学习和生活真实状况,2023年11月21日至24日,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开展2023级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座谈会。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杨禹强主任、李杨波副主任及继教办黄山松、王莘、张莉、孙然等几位老师共同参加座谈并与学生亲切交流。杨禹强主任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学校始终把提高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努力克服学院南路校区办学资源紧张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地为包括项目学生在内的全体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项目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整体,增强项目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健康成长成材,实现留学报国目标,为同学们未来美好生活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杨禹强主任特别提醒学生们注意交通安全,在校园内不得骑车飞驰,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和分享开学两个月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大多数同学对项目学院安排的学习和生活感到较为满意,也表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未来能够到国外理想的大学继续求学深造。多数学生表示,很高兴参加学院组织的篮球赛等活动,能够很快地融入学校生活;有的同学表示,学院每个月会给同学集体过生日;在生病期间,班主任老师前往宿舍看望并送去水果;有的授课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耐心地对项目学生进行学业辅导;有的项目成立了互助学习小组,针对学业上遇到的困难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这些点点滴滴的大学学习生活,让同学们感到温馨和开心。

座谈会上,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如有的专业课授课教师讲课速度比较快,同学们一时难以跟上;有的宿舍网络信号不稳定、洗衣烘干设备使用不便捷等。针对这些问题,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做了详细记录并耐心回答了学生们共同关注的出国择校、学分豁免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近期学校控烟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学生在校园公共教学区域吸烟的现象,杨禹强主任要求项目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叮嘱学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和秩序。

座谈会在温馨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