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李建军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2023年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和五个学院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国际本科项目已有良好的口碑。在今年招生工作中,考生报考踊跃,共有1300余名学生被录取。新学期报到后,该项目在校学生达到了2200余名。在会上,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禹强从招生规范与生源质量等方面,对2023年项目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总结。他指出,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学校预期目标,但还需要在强化招生工作纪律性、提高生源质量和录取精准度等方面下足功夫,更好地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关于新学期工作,他从探索建立项目生源基地、建立办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提高项目教学与管理水平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沟通与安排。

李建军副校长在听完与会人员关于招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安排的交流反馈意见后,就做好上述工作进行了强调与要求。他指出,各学院在项目办学过程中,首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自招、自办、自管”为主原则,认真落实校长办公会提出“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创品牌”的发展思路,转换观念,采取切实措施,着力提升项目办学质量。其次要瞄准项目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出国留学人才,提升我校国际本科项目影响力,打造成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高品质的战略合作基地;第三要防范办学风险,从招生、培养和出国三个环节建立办学质量评价体系,规范办学流程,堵塞风险漏洞,严防群体性和个体恶性事件的发生;最后,作为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环,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投入更多资源,保障项目培养质量,关心关爱项目学生,做到“身心安全两手抓、健康学业两不误”。随着中秋和国庆临近,各学院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