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学校对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1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保卫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前往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各宿舍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杨禹强主任在对宿舍进行检查的同时,还与项目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嘱咐学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人走断电、宿舍内不吸烟,充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保卫处郑朝阳处长向宿舍管理员老师详细了解各楼层消防设施配置及管理情况。他强调,安全管理要从细节入手、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到人、坚持常抓不懈。

各楼层管理员老师分别汇报了宿舍内部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及学生日常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

针对以往有极个别学生在宿舍吸烟的情况,各楼宇均采取了严格监管措施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机制,引导和教育学生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消防无小事的理念,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最后除了提醒学生宿舍和校园安全,出行时也要注意交通安全。请在行走、骑行或驾驶时保持警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在马路上使用手机或听音乐。人生路漫漫,请牢记安全第一。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