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部门动态

史建平副校长一行实地检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12月12日,史建平副校长在继续教育学院王鲁滨院长、南琪副院长、保卫处副处长郁泉和外国语学院黄振华院长、金融学院李俊峰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继续教育项目学生宿舍安全。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外国语学院和金融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租用的第七学生公寓和第八学生公寓。史建平副校长先后深入两个学生公寓,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器材和标识配置、水电管网的布置、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摸排,就房屋资质问题向土地权属人、出租人和承租人进行了解。此外,史建平副校长还走进学生宿舍,叮嘱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现场检查结束后,史建平副校长召开现场工作会,郁泉副处长就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公寓存在逃生出口指示标志不明显、逃生门开启方向有误、部分烟感设备没有连入宿舍房间,以及学生公寓使用彩钢板建筑材料等问题向两个学院领导、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提出了意见和整改建议。王鲁滨院长和南琪主任就学生公寓的房屋资质问题,要求外国语学院和金融学院摸清和切实掌握情况。外国语学院黄振华院长及金融学院李俊峰副院长介绍了房屋租用期限及后续落实整改等事宜。最后,史建平副校长指出要树立消防无小事的理念,不得存有侥幸心理,责成两个学院要树立紧迫意识,提前做好预案,切实把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