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培训项目

中央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国际本科)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创建于194911月,作为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高等财经院校,是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国际本科)是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环,已有近20年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口碑。2017年,我校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心的全面指导下,学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更加规范健康发展,先后输送5270余名学生到国外高校留学,其中部分优秀学生被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接收,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从国外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有些还申请到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继续深造,追求梦想。

目前,我校与30余所国外高校签署了项目课程对接协议,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该项目分为国内学习和国外学习两个阶段,其中:国内阶段主要学习语言课程、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良好且达到国外合作高校入学条件后,可申请进入国外合作大学,注册其学籍,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国外合作大学根据项目学生国内学习情况,可豁免其部分课程学分,最多不超过本科阶段总学分的1/3。学生在国外合作大学完成学业,达到毕业条件,可获得国外合作大学的本科文凭。

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共有五个学院举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分别是金融学院金融国际本科(2+2)、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2+2)、保险学院保险与精算国际本科(1+32+2)、外国语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AD3+1+1)、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国际本科(2+2)。项目学生集中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习,享受学校专业教师、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办学资源,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相关文体活动。

提醒广大考生与家长朋友,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国内学习阶段属于非学历培训,不具有中央财经大学学籍,不颁发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文凭。学生完成国内阶段学习,成绩良好,可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写实性结业证书。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启人生新征程,实现出国留学梦!

(文中所列数据已于2024年3月20日更新)

 

附:

金融学院金融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会计学院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保险学院保险与精算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外国语学院SQA-AD项目招生简章

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8260/8339

扫一扫